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2020年平凉市疟疾与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地方病与寄生虫预防控制科 发布日期:2020-12-21 15:35:2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切实提高全市疟疾和麻风病防治人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疟疾和麻风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做好我市输入性疟疾病例的防控工作,平凉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12月17日-18日,在平凉宾馆举办了“2020年平凉市疟疾与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市级及各县(市、区)定点医疗机构公卫科、感染科及皮肤科临床医生,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地方病负责人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为培训班致开幕词,市地病办主任邓社能出席了开幕式。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地方病科业务人员为学员讲授了麻风病的传染与流行、诊断与治疗、麻风病症状监测方案,疟疾的流行与分布、诊断与治疗等防治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各级医疗机构感染科、皮肤科医生及地方病防治人员对疟疾及麻风病的诊断治疗及流行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全面落实输入性疟疾防治工作及我市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