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0-12-03 11:32: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大众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人们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关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反对社会歧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艾滋病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市防艾办组织领导下,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及相关防艾成员单位在崆峒区新河湾社区广场举行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艾滋病咨询检测点,发放防艾宣传画、防艾知识手册、扑克牌、宣传折页、餐巾纸包和手提袋等宣传品,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多份,安全套2000多只,手提袋500多个。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地向周围群众宣传防艾知识,并为其佩戴自制的红丝带,使广大群众了解到红丝带是艾滋病防治的象征,它象征着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象征着要用“心”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通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有力地营造了全民参与、全面预防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他们明确艾滋病防治艾滋病全社会共同责任,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家庭美满幸福,需要全民参与,号召全社会能关注关爱艾滋病人,消除社会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