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国家地病中心来我市灵台县调研大骨节病现症病人救治工作

【来源:地方病与寄生虫预防控制科 发布日期:2020-11-30 16:22: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1月28日,国家地方病控制中心主任孙殿军一行,在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王晓明、省疾控中心书记陈发青陪同下,在我市灵台县实地调研指导了大骨节病现症病人救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锦、市卫健委主任信志奎、市地病办主任邓社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等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西屯中心卫生院现场调研大骨节病患者手术治疗情况,对患者术后保健以及用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下一步治疗提出了详细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地方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位专家和与会同志围绕大骨节病救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指导、分片推进、综合施策、目标管理”的防治策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切实扛起地方病防治的工作职责,共同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要以医防融合为契机,健全完善监测机制,持续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要突出信息化管理,健全地方病防控网络体系,做到精准救治救助;要积极探讨地方病相关研究,以科研促学科、促业务发展。
王锦要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兼顾抓好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此次国家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和与会专家提出的工作建议,要在照单全收的基础上,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因病施策,精准救治,提高地方病治疗的精准性和预防的科学性,进一步夯实地方病防治工作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