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检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检验所 发布日期:2020-11-09 17:43:4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及重点传染病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全市核酸检测工作质量,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11月2日-6日我中心成功举办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及重点传染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七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市本级实验室人员及实习学生等42人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上,张有良副主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新冠疫情期间,实验室付出的辛勤努力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加强实验室培训,提高全市核酸检测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培训班上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病毒实验室的的两位专家授课,分别就实时荧光PCR检测技术原理、新型冠病病毒10合1混检技术、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进行了理论辅导。
 
 
我中心实验室的四位专业人员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及核酸检测技术、不明原因肺炎及多病原快速筛检技术、流感及手足口等病原检测技术、麻/风疹及乙脑等疫苗可防传染病检测技术进行了理论授课,并精心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实践技能培训,并对此次培训班效果进行了考核评价。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新冠肺炎及重点传染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和生物安全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相关病原实验室检测技术实践操作进一步熟练掌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