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16:59:5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0年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有关要求,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10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金江广场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紧扣“18岁以上知晓血压”的宣传主题,以促进18岁及以上成人自我监测血压为重点,旨在通过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现场悬挂横幅2条,现场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宣传折页1000份、卫生健康读本手册2000册、宣传抽纸600包、宣传手提袋2000个,现场接受咨询约2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有效的普及了高血压防治重点知识,让群众了解了高血压防治基本常识,戒烟限酒少熬夜,低盐控油多运动,以健康的身体素养为国家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宣传受到了当地群众好评。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