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地方病防治能力 提升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20-08-07 08:59: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推动全省重点地方病、包虫病、布鲁氏菌病、麻风病、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医防融合,2020年8月3日-6日,由甘肃省疾控中心承办的“甘肃省基层医疗机构地方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平凉市、庆阳市)”在我市广城大酒店顺利召开。平凉市、庆阳市重点地方病区乡(镇)卫生院地方病防治业务骨干共计1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陈发青主持,市地病办主任邓社能致欢迎辞,省地病办副主任胡亚琨对全省地方病防治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目前全省防治的重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培训由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所所长王燕玲等地方病防治专家十人为培训班讲授了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大骨节病、地方性骨关节病、地方性砷中毒、麻风病、包虫病、布病、克山病的防治诊断、心电图基本知识及地方病患者管理和随访办法等知识。
本次会议是在全省新冠肺炎得到有效控制,各项工作逐步转入常规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通过本次培训使各基层医疗机构地方病防治人员对地方病的诊断治疗及管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全面落实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