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会议

【来源:公科 发布日期:2020-05-27 10:22: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提高平凉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质量,确保我市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5月25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平凉市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工作的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中医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主动监测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和检验科科长,共计有7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了分析通报,对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计划要点及《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工作规范(试行)》进行了解读学习,中心实验室对食源性疾病微生物监测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强调:食源性疾病监测是食品安全风险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对食源性疾病准确识别和诊断、病例信息填报、食源性疾病事件分析研判及流行病学调查、食源性主动监测相关工作及微生物检验等工作的开展要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要求进行及时审核及上报。县(市、区)卫健委主管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重视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按照监测计划要求,认真履职,保质保量的完成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各单位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出了对做好今年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计划的工作任务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