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联合督导组对平凉市崆峒区柳湖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6 15:33:3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8月13日,省卫生计生委、省禁毒办、省食药监局、省疾控中心四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平凉市崆峒区柳湖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工作进行了专项联合督导检查市、区卫计委、禁毒办、食药监局和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平凉市崆峒区柳湖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及座谈反馈的方式,对门诊机构及人员资质、设备配备、工作制度及安全措施等基本情况,对各环节安保设施、美沙酮的管理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美沙酮的治疗和管理包括储藏条件、进出库手续、药品的使用记录等情况。
    督导组认为,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卫生院成立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于2006年12月6日顺利通过了省级工作组的验收开诊以来,社区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和社会效益。同时,针对门诊服药人员与公安在册人数相比还是过少,目前平均每天服药人数33人、保持率低,门诊收入已经维持不了正常支出,加上宣传经费高等存在的一些问题。督查组要求,市、区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平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卫生、公安和食药监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使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柳湖镇卫生院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提高戒毒医疗服务质量,规范戒毒医疗服务行为,达到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预期的目的和社会效益。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