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肺结核防治业务培训暨诊断质量现场评估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1 15:35:1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8月29日-30日,市卫计委组织举办了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培训暨诊断质量庄浪县现场评估会。国家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患者关怀部主任周林和副研究员孟庆琳、北京309医院结核病研究所主任林明贵、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何爱伟、市卫计委副主任戴其勇、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出席了会议,来自市、县(区)疾控中心和结核病定点医院的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戴其勇主持,庄浪县政府副县长杜宏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何爱伟讲话。国家及省上专家采取业务培训和现场诊断质量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医院肺结核患者病历、影像学、实验室诊断资料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复核分析,全面评估了病原学阴性肺结核患者的诊断质量及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提升病原学阴性肺结核患者的诊断质量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以“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任务为重点,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靠实工作责任,规范肺结核的诊断;全力抓好重点措施,针对结防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切实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