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总务科 发布日期:2017-08-03 17:36: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进一步强化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7月7日平凉市疾控中心举行了平凉市疾控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王轶群主持,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邀请兰州政安消防培训中心魏晋斌教官做培训。一是对火灾自救与逃生、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与会职工还就讲解的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咨询,培训人员认真耐心地做了解答。二是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人员紧急疏散应急演练,参会职工按照培训会上讲解的动作要求和要领,一个接一个迅速有序的从五楼会议室疏散,历时时1分8秒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开阔地带。三是开展了消防安全生产现场演练活动,培训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指导大家对点燃的火堆进行灭火操作,大家踊跃参加,基本掌握了灭后器的使用方法。之后培训人员还讲解了消防水带的连接方法,与会职工进行了现场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参与演练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增强了消防意识,同时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