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庄浪县开展2017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来源:庄浪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22 16:57:1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5月15日是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为了提高庄浪县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合理保存和食用碘盐,继续保持庄浪县碘缺乏病消除状态,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卫计局、疾控中心和盐务局等单位,在县紫荆广场开展了以“每天一点盐,健康多一点”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紫荆广场宣传主会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海报、现场咨询讲课、合格碘盐鉴别示范表演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碘缺乏病对人体的危害,并就如何鉴别加碘食盐、如何鉴别食盐真伪和如何科学补碘等常识向群众进行了讲解。在活动现场,县卫计局还组织县直各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吸引了大量群众到现场咨询。   这次活动共悬挂横幅4条,散发“科学预防碘缺乏病”、“2017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低钠盐-防控高血压的好帮手”等宣传单500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2000多张、健康教育读本600本、家庭健康知识读本500本、机关工作人员健康知识读本500本、企业员工健康知识读本500本、庄浪县健康促进模式改革读本500本、中小生健康知识读本各500本、手提袋1000个,展示宣传牌36面,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80余人次。同时,各乡镇卫生院也按照县地病办的安排,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常识,增强了人群的参与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