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崇信县扎实开展“5.15”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来源:崇信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22 17:29: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崇信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县疾控中心及早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这一主题,组织相关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媒体宣传。通过移动公司发送宣传短信10000条,在“崇信发布”微信平台上发布公告一篇。二是设点宣传。在人口密集的县文化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开展与群众互动式宣传,向群众讲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普及了食用合格碘盐常识,吃碘盐的好处以及碘盐的正确保存、使用方法,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40多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4000份,围裙500个。三是深入学校开展宣传。举办碘缺乏病知识讲座,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印象,发放了宣传笔、垫板500多个,并倡导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碘缺乏防治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充分认识到食用碘盐的好处和掌握了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公众防治碘缺乏病知识知晓率,进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自觉购买和正确食用加碘食盐,切实维护了食盐市场安全和稳定,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县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持续开展。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