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庄浪县疾控中心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1 10:37:0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强化理论基础,2016年9月1日,庄浪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体成员进行了理论测试,试题主要以传染病防治基础知识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疫点、疫区消毒的理论为内容。通过理论测试为实战演练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演练人员利用工作之余认真进行角色练习,办公室负责演练物资准备。9月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实战演练,按照演练方案,设置了真实场景,从疫情的报告、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处置(包括疫点确定及警戒、消毒、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验、诊断)等全程进行了模拟演练,参加演练的人员共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由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消毒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演练结束后,评委组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演练中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规范技术操作行为、高效率的应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通过本次演练统一了职工的思想、增强了业务、提高了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实战水平的目的,为庄浪县疾控中心疫情应急人员能够真正在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了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