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省地病办对庄浪县包虫病、布病、疟疾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庄浪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09-20 17:09:4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8月6日,由省地病办副主任王改凤带队,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科、布鼠科专家组成的督导组对我县包虫病、布病、疟疾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地病办主任邓社能、县政府副县长马发荣、县卫计局和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郑河乡卫生院、郑河乡上寨村、县疾控中心查看了包虫病防治、包虫病健康教育、布病防治和疟疾监测工作综合管理工作相关资料,并深入农户进行入户调查,通过现场走访群众,对人群查病、儿童患病调查、犬驱虫管理、犬粪检测、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县政府副县长马发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督导组全面汇报了庄浪县包虫病、布病、疟疾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工作汇报,督导组对庄浪县地方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庄浪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包虫病、布病、疟疾等地方病防治工作,组织管理周密,部门配合密切,工作积极主动,防治措施科学,培训宣传扎实,资料完整规范,全面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工作任务指标。同时针对庄浪县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要求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的配合和技术支持,继续做好地方病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普及防治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地方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着力加强地方病防治工作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各项监测,及时掌握相关病情,科学评价防治效果,积极做好病人个案调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马发荣表示,今后全县地方病防治工作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按照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项目管理,不断创新防治机制,全面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创我县包虫病、布病、疟疾等地方病防治工作新局面。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