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对庄浪县2016年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工作进行半年督导

【来源:庄浪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28 15:16:5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6月14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一行对庄浪县2016年上半年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对庄浪县疾控中心、庄浪县人民医院、庄浪县第三幼儿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湖镇中心卫生院、南坪乡卫生院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主要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开座谈会、随机抽调服务对象进行访谈的方式,对上述单位传染病监测报告、腹泻病例监测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卫生应急演练、《甘肃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和《甘肃省疫苗与注射器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三价脊髓灰质炎疫苗回收销毁情况、2016年上半年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实施进展情况、2016年春季新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以及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在县第三幼儿园、南湖镇育苑幼儿园随机抽取一个班进行了疫苗漏种和补种情况调查。
专家组对庄浪县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庄浪县的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工作管理规范,基本完成了各项考核量化指标要求。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以庄浪县人民医院和庄浪县中医院为中心点开展各项工作,这两所医院囊括了全县大部分病人,加强这两所医院传染病知识的培训,提升医生对于传染病的诊断能力和报告意识,是庄浪县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根本。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推荐了一些在信息化方面走在前列的市县单位,建议县卫计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观摩和学习。三是从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狂犬病知识的培训和宣传,一方面加强对医生的培训,提升医生的诊断和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掌握犬伤后的紧急处理措施,全面提高我县狂犬病防控能力。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