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崆峒区迎接全市2016年上半年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工作督导考核

【来源:崆峒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08 17:46:0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6月2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传防所所长任亮等一行7人对崆峒区2016年上半年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
督导考核组选取平凉市第二人民院、大寨乡卫生院、峡门乡卫生院督查考核点。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二院、峡门乡卫生院和大寨乡卫生院进行了督查考核,重点对犬伤门诊、医院就诊信息系统的建、传染病病例规范报告及传染病报告、狂犬病宣传、预防接种以及“免疫规划质量管理落实年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督查考核。
督查考核组对2016年上半年崆峒区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督查组组长张有良主任要求:一是近年来我市人狂犬病病例逐渐增多,这对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而崆峒区目前没有一家医院设立规范的犬伤门诊,因此要求市二院尽快建立规范的犬伤门诊,各乡镇卫生院建立简易的犬伤门诊为崆峒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二是全区医疗单位要做好狂犬病相关知识的宣教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将狂犬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努力做好“免疫规划质量管理落实年活动”和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置换工作,尽快安装冷库温度监测系统等。
崆峒区卫计局兰金亮副局长表示将按照张主任的讲话要求尽快建立规范化犬伤门诊,并组织专门培训提高各医疗单位的犬伤处置能力,尽最大努力在2017年实现免疫规划工作经费的财政预算,为进一步搞好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崆峒区卫计局副局长兰金亮、区疾控中心主任胡文涛等陪同检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