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对全市2015年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23 10:51:3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解和掌握全市艾滋病性病各项业务工作进展及任务指标完成情况,2015年12月10日-20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带领艾防业务工作人员,对各县(区)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各县(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以及艾滋病患者家中,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看各类现场工作资料、核对专报系统与基础资料信息、抽查医疗机构筛查实验室质控和PITC工作情况,对医疗机构报告性病和丙肝病例进行复核,入户与病人进行交流等形式,对各县(区)2015年性病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对2015年度国家哨点监测、重点人群HIV抗体筛查、VCT检测点和医疗机构PITC点建立和开展工作情况、高危行为干预和美沙酮药物维持门诊工作、医疗机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建设,艾滋病病人规范治疗、随访和管理,“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实以及医疗机构梅毒和丙肝病例报告质量等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和认真核查,并对部分生活困难艾滋病患者进行了入户随访关怀慰问,实地了解患者的身体健康情况、治疗效果以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其他的困难,并现场发放了关怀救助金,关怀慰问惠及我市7个县(区)的17名较贫困患者,共计发放关怀救助金近万元。督导过程中对部分县区存在的基础资料不够完整、数据逻辑错误,感染者/病人随访管理、医疗机构网络实验室建设不规范,尤其是医疗机构筛查实验室数据上报及职能考核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反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通过本次督导,全面掌握了各县(区)性病艾滋病各项业务的完成情况,达到了交流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规范工作,提高基层防艾工作能力的目的,对全面完成2015年性病艾滋病各项工作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