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地方病防治千分制评估工作暨地方病防治专业技能拓展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6 10:42:2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5年度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病防治项目工作和全市地方病防治千分制评估工作,11月2至5日,由市地病办主办,市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地方病防治千分制评估工作暨地方病防治专业技能拓展培训班在平凉市正宇宾馆举办。
省地病办主任徐莉,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格鹏飞,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市地病办调研员冯怀智及市地病办副主任尚来宏等参加了开班仪式。特邀省疾控中心地慢所所长廖永建、鼠布所所长席进孝、碘缺乏病科科长王燕玲等省级专家及市疾控中心地慢所所长郭六六授课。
七县(区)地病办(疾控中心)主任及地方病专业人员、乡(镇)中心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等防疫专干、综合医院、中医院临床医师及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克山病诊治要领与技术、氟斑牙诊断与鉴别诊断、布病流行病学与防治、碘缺乏病防治、大骨节病诊断与检查技术、地方病防治策略与措施等。
省地病办主任徐莉对我省地方病的流行概况、地方病项目防治经费的投入情况及“十三五”工作要求进行了分析,提出我省地方病防治工作依然严峻,尤其是布病患者逐年增加,近年有暴发流行趋势,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地方病防控能力和水平,才能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格鹏飞详细讲述了全国及我省各种地方病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提出我们仍要坚持以“预防为主”的策略,以“政府领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就我市地方病防控工作指出,一要正确认识全市地方病面临的形式,进一步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二要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三要广泛深入开展地方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千分制评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要求各(县)区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认真学习,真正把地方病防治知识学懂学通,切实提高防治水平。
通过培训,与会各县(区)地方病防治专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地方病的防控能力及诊断技术,增强了他们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极大的鼓舞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必将有力推动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