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督导检查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3 17:46:5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5年11月7日至11日,省两当疗养院院长何炯和省疾控中心麻防科科长冯淑梅一行4人,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和地慢所业务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市近五年麻风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走访了庄浪、华亭、崇信、灵台、崆峒5个县(区)的9个乡镇卫生院及18个村卫生室,主要查看了麻风病防治项目管理实施和宣传、培训情况,对卫生院的公共卫生人员、门诊医生、村医及群众进行了麻风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对庄浪县1例现症病人进行了皮肤、神经系统的检查,采集了病理组织进行细菌学检查,并对病人送去了电热毯、防护鞋及慰问金。
通过对资金投入、项目管理、专业培训、病人发现、现症病人治疗管理、畸残康复、健康教育等七个方面督查检查后,进行了量化打分。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麻风病防治和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健康教育不扎实、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麻风病防治知识,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畸残的发生发展,为顺利完成全市《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