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督导检查灵台县第一季度疾控业务工作

【来源:灵台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4-04-29 15:14:1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督导检查灵台县第一季度疾控业务工作
 
 
 2014年4月17日,市疾控中心第二督导组一行5人,对我县2014年工作启动情况及第一季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现场检查了县医院、疾控中心、百里卫生院及星火卫生院,通过对各项资料的调阅检查,认为我县2014年疾控工作启动早、启动快、进展快,第一季度疾控工作总体进展良好。
 本此督导重点内容包括今年工作启动情况、第一季度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传染病防控及监测、国家免疫规划、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病的预防控制、实验室检验能力建设、人员配置等工作计划的制定,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现场督导等方式,对我县十项公共卫生服务疾控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检查结果做了全面交流反馈,提出加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和搞好疾病谱排序工作,县医院要想法设法提高住院病人录入率;二是按照规范落实慢性病人的体检和管理;三是尽早启动地方病项目,提高艾滋病病人的管理和发现率;四是提早动手,做好“十二五”重大专项疾病的管理工作;五是加大对学校结核病的自查力度,提高系统录入率;六是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检查与培训,注重督导培训效果,规范各种资料的填写和录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