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庄浪县疾控中心开展以预防接种和消除疟疾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宣传活动

【来源:庄浪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4-04-29 15:31:5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疾控中心开展以预防接种和消除疟疾
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宣传活动
 
 
 4月25日和26日分别是“全国预防接种日”和“全国疟疾日”。今年预防接种日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 保障健康”,疟疾日的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共享健康”。在这两个宣传日到来之际,县疾控中心组织了以“接种疫苗保障健康”、“消除疟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杜绝了形式主义,选择了更有实际效果的找目标人群重点宣传的方法开展。县城各幼儿园是儿童及其家长高度集中的地方,她(他)们是免疫规划工作的重点对象,因此疾控中心选择了在各幼儿园开展集中宣传的方案。在家长接送孩子时高度集中的有利时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县卫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柳含珠的带领下,在各幼儿园门口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同时讲解免疫规划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基本常识和重点注意事项等,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帮助文化程度较低的群众阅读宣传材料。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9种11500份,解答咨询计划免疫和疟疾等相关知识问题1000多人次,除此外,县疾控中心还协同各乡镇卫生院宣传开展了其它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活动取得了突出效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