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全省2013年免疫规划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3-07-18 10:54:1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全省2013年免疫规划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7月16日,全省2013年免疫规划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崆峒古镇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慧、免疫规划所所长刘建锋、免疫规划科科长张晓曙,平凉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以及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河西五市等八个地州市的免疫规划业务骨干、相关国家级专家共计150余人。开幕式上,李志恩主任代表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致欢迎词。省疾控中心李慧副主任围绕我省免疫规划工作现状及取得的成绩作了回顾,对今后一段时间工作重点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省疾控工作者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明确形势任务,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为实现消除麻疹目标、维持无脊灰状态,全面提升我省免疫规划工作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次培训班针对全省免疫规划工作进展、消除麻疹工作及免疫监测工作要求、常规免疫服务及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同时开展了脊髓灰质炎相关突发事件桌面推演。
近年来,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国家免疫规划的各项措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达到了95%以上,基本实现了消除麻疹的控制目标,巩固维持了无脊灰状态,免疫监测工作逐步深入,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受到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和省疾控中心的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的举办,对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生,如期实现消除麻疹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全省基层疾控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