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疾控中心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9-19 10:36:3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全市疾控中心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9月17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疾控中心主任会议,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市卫生局疾控科负责人,七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市疾控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主持,市卫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鱼洁波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
 会上,七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分别全面的汇报了各县(区)辖区内业务工作,市疾控中心张有良副主任和王轶群副主任分别通报了全市1至8月份各类传染病、慢性非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及重性精神疾病等工作进展情况。
 鱼洁波主任做了题为《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疾控工作目标》的讲话,她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意见。
 第一、全市2012年疾控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2012年,我们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卫生部门的指导关怀下,始终以省、市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为中心,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着力强化两个基础,切实突出三个重点,全力推进四项工作,全面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化发展,重点疾控工作进展快,效果好。一是免疫规划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二是传染病监测报告的敏感性进一步增强;三是卫生应急工作进一步加强;四是检测检验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五是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顺利;六是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七是地方病、慢性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八是公共卫生工作有了新的起色。
 第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各项疾控工作任务目标
 1-8月,尽管我们下了许多功夫,花了许多精力,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工作中还确实曝露出许多薄弱环节,要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疾控工作目标仍然有许多困难和问题。为此,各县(区)疾控中心必须对辖区1-8月的整体疾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认真地回头看,找准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剩下不足两个月的有效工作时间内,全力以赴赶上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的各项疾控工作目标。应重点把握以下四个关键环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