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深入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4-13 15:32:3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深入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市疾控中心的联系村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位于灵台县南部山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艰苦,当地群众缺医少药,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十分欠缺,因病致贫的现象屡见不鲜,针对这种实际情况,中心领导班子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决定紧密结合行业特色,为联系村群众开展一次义诊咨询送服务活动。

 4月6日,由市卫生局副局长、中心主任鱼洁波同志带队,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医疗、疾控骨干组成的医疗咨询队一行13人,带着大量诊疗设备和宣传用品,翻山越岭来到华掌村,在村部院内拉开了义诊咨询活动的序幕。

 义诊咨询现场,闻询早已等候的村民排成了长队,义诊咨询专家们不顾疲劳,立即投入工作,工作现场一片忙碌。西医临床组,高年资主治医师王科峰耐心的接诊着一个又一个病人;中医临床组,中医学学士张春虎仔细的开展着望闻问切;传染病咨询组,公共卫生主任医师张有良和传防所所长任亮不停地为群众讲解着传染病防治知识,发放着宣传资料;在仪器检查组,年过半百的地方病防治专家何存寿认真地为群众进行着心电图检查。

 通过一天紧张的工作,累计诊疗病人135人次,心电图检查41人次、开展传染病咨询203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500多份。通过诊疗咨询活动,检出严重心脏病病人两人,为及时做好后续治疗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使许多长期有病但不能走出大山就医的少数民族群众得到了及时服务。灵台县政协副主席张鸿雅、新开乡党委书记穆小菊等领导同志先后到达诊疗咨询现场,当看到诊疗咨询活动这么受群众欢迎时,无不称赞这次活动找准了联系工作的切入点,对当地双联工作的扎实推进起到了带头作用。华掌村也希望市疾控中心能够定期地对村民开展这类诊疗咨询服务。

 

 

 

 

 

  市疾控中心联系华掌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