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召开全市2012年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会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2-02-10 16:48:4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召开全市2012年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会
 
 为了实现2012年消除麻疹目标,全面落实消除麻疹各项防控措施,2月9日下午,平凉市召开全市2012年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会,七县(区)卫生局分管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专业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局副局长黄惠平主持,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周学贞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周学贞指出,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树立消除麻疹的坚定信念;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查漏补种活动;三是加强对麻疹病例的监测、诊断、报告的管理;四是实行明确的工作包干责任制;五是加强领导,加大督查检查;六是加强舆论宣传。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对当前我市麻疹、脊灰流行现状及防控形势做了全面分析,并解析了《平凉市2012年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实施方案》,张有良强调:据近12年的麻疹疫情分析,我市呈现出四年一个流行高峰的流行特征,与全国、全省的流行特征一致。按照麻疹疫情四年一个流行高峰的特征分析,2012年我市面临的麻疹疫情防控形势和压力巨大。针对新疆输入性脊灰疫情,全国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平稳。去年我市开展了免疫规划和消除麻疹突击月活动、实施了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和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认真落实了消除麻疹各项措施,效果显著,完成了消除麻疹年度目标。但是我们还存在免疫规划薄弱环节,各县(区)要认真扎实开展本次麻疹疫苗、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确保效果。
 黄惠平同志代表市卫生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组织领导必须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行动,认真扎实地做好查漏补种各项工作任务,用坚强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二要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各县(区)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将查漏补种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具体工作人头化,用严格的责任管理推动工作落实。三要督导检查必须到位。市、县(区)卫生局要抽组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工作班子,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要跟踪督查、追踪问效、紧盯不放,直至落实。四要责任追究必须到位。要加大惩处力度,对因措施不实、落实不力,工作被动应付,甚至弄虚作假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和失职问责,以严格的工作纪律推动工作措施有效落实,确保我市实现消除麻疹目标和维持无脊灰状态。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