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对新上任的科级干部提出五项要求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03-08 10:12:0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对新上任的科级干部 
提出五项要求提高履职能力
 
 市疾控中心针对原有中层干部岗位空岗较多,内聘职务数量较大,队伍参差不齐的现状,按照中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组织开展了新一轮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配齐配强了中层干部队伍。为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 3月3日,中心领导班子对新上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了工作和廉政集体谈话。
 谈话会上,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向新任职的中层干部提出了五项要求。
 第一,中层干部在政治上要敏锐坚定。中层干部既是中心领导班子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名副其实的业务骨干,一定要思想成熟、政治过硬,要讲大局、讲政治、讲原则,要和领导班子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只有真正发挥好中层干部承上启下的中坚骨干作用,才能保证领导班子决策和政令畅通,才能把工作推上新的水平。
 第二,中层干部在工作上要履职合格。每个中层干部都要准确定位,高标准、严要求。要一丝不苟、扎实认真的带领科室职工在工作上创出典型和亮点。要有工作思路、创意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魄力,谋划本专业、本科室工作要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力戒程式化、一般化。中层干部要出色履行好岗位职责,带领科室职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关键时刻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善谋善断,能为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对策和依据。
 第三,中层干部在纪律作风上要率先垂范。中层干部是单位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对单位作风建设起着关键作用,只有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随波逐流,才能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注重道德修养,品行修养,要做到情操高尚,胸怀开阔,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带动大家搞好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在政策原则面前,必须个性服从党性。
 第四,中层干部在管理上要大胆负责。要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不随意讨好,真正做到把管人与管事结合。中层干部要带头遵守机关的纪律和制度,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每个中层干部都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带出踏实苦干、团结向上的职工队伍,自身绝不能放弃职责。
 第五,中层干部必须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及领导干部廉政准则明确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行使公共权力的领导干部,必须清正廉洁,严格按政策办事,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不为金钱和利益所动。利益关系是考验领导干部毅力和定力的试金石。因此,严格要求自己是当好中层干部的前提和保证,每个中层干部必须遵守廉政纪律,必须把公事、公产、公物和公共利益维护好。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