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全市2010/2011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免疫规划科 发布日期:2010-11-25 16:53:4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关于开展全市2010/2011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
强化免疫工作的通知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人感染脊灰病毒后, 会引起少数患者肌体肌肉发生弛缓性麻痹,并留下瘫痪后遗症。接种脊灰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措施。按照卫生部和省卫生厅的部署,我市将于2010年12月和2011年1月开展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接种范围:
全市七县(区)全部开展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
二、接种对象:
所有0~3岁儿童,即于2007年1月1日至现场接种期间出生的儿童(包括新生儿),无论以往免疫接种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免费接种两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剂次间隔一个月。
三、接种时间:
第一轮:2010年12月5~6日。
第二轮:2011年1月5~6日。
四、接种注意事项
1、不宜接种的人群:发烧,患急性传染病,免疫缺陷症(如肛周脓肿),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者。
2、在接种疫苗前请将孩子近期的身体状况和过敏史告知接种医生。
3、接种后偶有短暂发热、恶心、呕吐、腹泻和皮疹。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必要时可对症治疗。
4、本次脊灰强化免疫实行“知情、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
 
请各位家长按时领孩子前往居住地疫苗接种点接种,前往时请带上孩子的《儿童预防接种证》以备查验。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0年11月23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