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举办2010年性病管理与诊疗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队 发布日期:2010-11-01 13:37: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举办2010年性病管理与诊疗能力建设培训班
  
为更好的开展性病防治工作,提高全市性病诊疗质量,完善性病的规范化服务和管理,促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咨询检测(PITC),扩大艾滋病咨询检测的覆盖面,根据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年度计划,于2010年10月27日举办了平凉市性病管理与诊疗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办由市疾控中心高危人群干预队队长王植霖同志主持,市卫生局卫生科负责人参会并对各县级医疗机构尽快建立艾滋病咨询检测点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疾控中心高危人群干预队业务人员对全市性病流行现状、监测、报告和管理考核,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技能、医疗机构开展艾滋病咨询检测(PICT)工作内容与方法和《中国预防与控 制梅毒规划(2010-2020)》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邀请平凉医专性病诊疗专家马建龙教授就目前国家规定监测报告的五种性传播疾病,从临床表现、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本次参会人员有各县(区)卫生局卫生科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性病监测管理人员,综合医疗机构,中医医院,妇幼机构的性病诊疗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疾控、医疗和妇幼保健机构医务人员对性病艾滋病规范诊疗、监测、报告的能力,扩大了艾滋病咨询检测在医疗机构的覆盖面,促进了各医疗机构开展艾滋病咨询检测工作,为全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艾滋病咨询检测(PITC)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