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全省下半年结核病防治规划督会研讨会召开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09-12-04 17:45:5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09年11月16日至20日,甘肃省下半年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研讨会议在兰州战友宾馆召开。省卫生厅疾控处曹义武处长、省疾控中心甘培尚主任、14个市、州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科(所)长、项目财务人员及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疾控中心甘培尚主任主持。省卫生厅疾控处曹义武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并通报了2009年中央转移支付公共卫生项目经费分配情况。

按照会议日程,省结防所防治科王雯科长对2009年下半年全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工作进行了通报,参比实验室司红艳副主任通报了全省结核病防治实验室工作情况,财务科张湛副科长对结核病项目财务执行情况做了通报,随后各市州汇报了辖区1-10月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省疾控中心甘培尚主任自始至终参加了会议,认真听取各市州的工作汇报,并逐一做了点评。

   进行   最后甘培尚主任对会议了总结。甘主任认为今年全省结防工作的特点有四个方面:一是医防合作成效显著;二是健康促进工作形式多样;三是新版《指南》已全面启动实施;四是各个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存在的问题:一是世行贷款项目结束后,经费的筹措是难题;二是人才建设任务艰巨,在职人员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缺口人员亟待补充;三是病人相关检查费用急须纳入医保。关于近期工作:一是要努力完成今年任务指标,对工作薄弱、任务拖欠、有潜力的县区要重点督导;二是年底前各市州要召开一次结防工作会议,传达省级会议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尽快消化掉;三是要根据当前的工作形势,把结核病防治工作放在大卫生角度去考虑和谋划;四是要及早筹划明年的工作。

 

                        结防所   张俐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