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专题栏目 > >>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不要对“流感大流行”过度恐慌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6-12 10:16:1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6月11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将全球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由此前的5级提升至6级,这意味着世卫组织认为流感进入大流行阶段。但世卫组织官员始终强调,人们不应该对提升至6级过度恐慌。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此前曾多次解释说,目前世卫组织所执行的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体系,是基于流感病毒的地理传播程度评估的,并未考虑疫情的严重程度或重病患者数量。因此,人们不应对警戒级别升至6级过度恐慌。

    按照这一警戒级别体系,5级是指某种流感病毒在同一地区至少两个国家的人际间传播,表明流感大流行“正在逼近”;而6级是某种流感病毒在疫情发源地以外其他地区的至少一个国家发生了社区层面的暴发,表明病毒正在全球蔓延,这也是流感大流行级。

    目前,发端于北美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已经造成1000多人感染,南美洲和欧洲也有一些国家报告数百病例。但从全球的统计数据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致死率远远低于曾在亚洲国家肆虐的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截至11日,全球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共报告2773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死亡病例为141例。(转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