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专题栏目 > >>正文内容

潘基文呼吁警惕甲型H1N1流感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6-12 10:15:1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6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每月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讲话。当日,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说,全世界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必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流感病毒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展示全球在这一问题上的团结。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新华社联合国6月11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全世界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必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流感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展示全球在这一问题上的团结。

    潘基文当天在他每月一次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像其他疾病一样,甲型H1N1流感也会跨过国界,在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之间传播。因此,最好的应对措施是展示全球的团结,最有效的防治办法是从家庭开始。联合国将与各国政府一道努力做好流感防治工作,世界卫生组织将做好协调工作,以便全球更有效地应对甲型H1N1流感。

    他说,贫困国家的医疗卫生系统比较落后,人们求医问药不够及时,这就使这些国家人口中患有其他疾病的比例较高。需要强调的是,在发展中国家聚集的南半球,流感季节才刚刚开始,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潘基文说,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已经宣布把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升至6级,这只是表明流感在世界不同地区的传播情况,而不应成为造成人们恐慌的原因。

    潘基文同时还就应对甲型H1N1流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确保大众及时获得流感疫苗、防病毒药物,同时更加广泛、公开地分享病毒样品和其他信息;第二,防止出现包括旅行禁令和贸易限制等轻率、歧视性的举动,对任何疾病所做出的反应必须有科学依据;第三,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不仅仅局限在医疗卫生领域,需要在各个战线加强协调。他希望国际红十字会和联合国有伙伴关系的非政府组织能与联合国一起做好疾病防治工作,以确保弱势群体的利益。

    潘基文同时还宣布,他将于15日主持召开流感协调委员会会议,以研究制定联合国系统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转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