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档案工作通过市委档案执法检查组考核

【来源: 发布日期:2007-11-02 02:05:1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0月30日,以市档案局副局长关德智为组长的市委档案执法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市疾控中心的档案工作。检查组采取“一看、二查、三听、四评”的办法,实地查看了疾控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查阅了有关档案工作资料,抽查了部分档案整理归档情况,听取了中心主任铁双琳所做的工作汇报,现场进行了考核打分,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近几年来,市疾控中心始终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保证和促进各项疾控业务工作发展的基础,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分管、亲自指导、亲自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确定专人负责,并把档案工作纳入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约束机制;加强硬件建设,创造必要的物质条件;丰富档案工作内容,制定归档标准;广泛收集档案资料,集中进行整理归档;提高档案利用,加强档案编研,为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连续两年在市委的执法检查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关局长在检查后指出,市疾控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总体感觉比较满意,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管理措施到位;二是制度健全,档案人员素质高;三是编研资料特色突出,当年形成了四本(册)编研资料,申报了三项科研成果,在市直单位中是少有的。
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关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协调解决由于历史的原因形成的旧单位档案移交问题;二是要继续加强档案室建设,逐步改善硬件设施;三是抓好单位志和大事记的编写工作;四是加强单位荣誉档案建设,搞出亮点、搞出特色。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