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07-10-10 16:52:5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07年10月10日是第1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按照卫生部和省卫生厅的安排,平凉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于当天上午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倡心理咨询、促进精神健康”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以促进社会关注精神卫生工作,营造有利于人类心理和谐的社会环境,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宣传活动中,共组织平凉市疾控中心精神卫生防治研究所和平凉市瑶池精神病院的12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精神卫生咨询和精神病义诊活动,散发精神卫生防治知识宣传材料2300多份,收到了比较好的宣传效果。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于1992年发起、由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16年来,许多国家都在每年的10月10日结合本国的实际情况和精神卫生的需要确定每年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精神疾病防控知识,消除公众偏见。我国卫生部于2000年开始在“世界精神卫生日”组织开展大规模活动,宣传精神卫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精神健康是人的健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精神疾病不代表精神健康。一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问题,譬如:睡眠障碍、心情压抑、情绪低落、精神抑郁、社交困难等等,应当正确认识并重视这些问题。无论对自己或是身边的人,有精神卫生问题,甚至发生心理危机时,都可以积极寻求心理支持和救助,以避免精神疾病的发生,维护精神健康。我国当前重点防治的精神疾病是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儿童青少年行为障碍和老年期痴呆。一旦怀疑有心理行为问题,要及早去医疗机构接受咨询和正规的诊断和治疗。因为精神疾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平凉市疾控中心精神卫生防治研究所及其所属的平凉市瑶池精神病院是陇东地区唯一的精神病专科医疗机构,可以给市民提供相应的咨询和医疗服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