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健康教育 > 专家讲台 > >>正文内容

中国疾控专家宣布: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9-08 19:25:4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今天宣布,中国疾控中心与四川疾控中心对四川省某旅行团甲型H1N1流感暴发调查得出结果,本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谈话、打喷嚏和附着在被污染物表面的飞沫,而空气不是主要传播途径。
 
 


  此项研究证明,人们不要有甲型流感恐惧症,去进行无谓的空气消毒,而是要建立从容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信心,建立以个人防护行为为主的保护屏障——勤洗手,必要时戴普通口罩,说话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对人打喷嚏,打喷嚏来不及遮掩可用袖子挡住,勤通风,坚持晨检……

  这一成果在美国疾控中心最新一期《新发传染性疾病》上发表,受到国际广泛关注。该成果发现,为首例患者照相、接受其口香糖、同桌就餐均不是此次暴发的危险因素。与首例病人近距离交谈者罹患率显著高于无近距离交谈者,交谈时间大于10分钟的人罹患率显著高于交谈时间2至9分钟的人。(关春芳) (来源:北京晚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