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7 17:11:0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3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1例(广东21例,上海15例,浙江11例,天津10例,北京8例,山东6例,江苏5例,广西5例,辽宁4例,福建2例,四川2例,云南1例,甘肃1例),含1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7例,广东6例,广西2例,四川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1226例(吉林742例,其中吉林市455例、长春市268例、四平市1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6例、松原市2例;福建99例,其中泉州市92例、厦门市5例、三明市1例、宁德市1例;广东83例,其中深圳市71例、东莞市7例、广州市4例、珠海市1例;辽宁62例,其中大连市38例、营口市21例、沈阳市3例;天津48例,其中武清区21例、西青区10例、滨海新区6例、红桥区5例、南开区4例、河西区1例、宝坻区1例;河北38例,其中沧州市26例、廊坊市12例;山东36例,其中滨州市14例、青岛市10例、威海市6例、临沂市2例、德州市2例、淄博市1例、烟台市1例;浙江27例,其中衢州市17例、嘉兴市9例、绍兴市1例;陕西26例,其中宝鸡市14例、铜川市4例、汉中市4例、西安市2例、咸阳市2例;黑龙江16例,均在哈尔滨市;甘肃12例,其中兰州市8例、兰州新区4例;上海8例,其中嘉定区4例、徐汇区2例、黄浦区1例、闵行区1例;广西7例,均在钦州市;江苏5例,其中连云港市3例、常州市2例;云南5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3例、昆明市1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北京4例,其中东城区3例、朝阳区1例;重庆4例,其中沙坪坝区2例、巴南区1例、江津区1例;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安徽1例,在铜陵市;江西1例,在南昌市),含2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11例,山东10例,天津5例,上海1例,贵州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疫情最新资讯
●吉林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742例,其中吉林市455例(含1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长春市268例、四平市11例、延边州6例、松原市2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15例,其中吉林市400例、延边州6例、长春市5例、四平市4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
●福建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99例,其中泉州市92例、厦门市5例、三明市1例、宁德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
●广东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3例,广州报告4例,深圳报告71例,珠海报告1例,东莞报告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例,广州报告2例,深圳报告20例,惠州报告1例,汕尾报告2例,东莞报告45例。
●辽宁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2例,其中沈阳市3例;大连市38例;营口市21例。截至3月16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24例(其中本土确诊203例、境外输入2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4例,其中大连市75例、沈阳市14例、营口市4例、阜新市1例;
●天津市
3月16日0-24时,新增4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5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2月24日至3月16日,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9例,尚在医学观察37例,转为确诊病例22例。
●河北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例(沧州市26例、廊坊市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8例(廊坊市169例、沧州市9例)。截至3月16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71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32例。
●山东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6例,其中滨州市14例、青岛市10例、威海市6例、临沂市2例、德州市2例、淄博市1例、烟台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6例,其中威海市50例、淄博市15例、青岛市8例、滨州市8例、烟台市7例、潍坊市7例、德州市1例。
●浙江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之前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7例,乌克兰输入4例,嘉兴市9例,绍兴市1例,衢州市1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杭州市2例,嘉兴市2例,乌克兰输入2例,文莱输入1例,日本输入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16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19例(境外输入病例497例)。
●陕西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其中宝鸡市14例、铜川市4例、汉中市4例、西安市2例、咸阳市2例。自3月5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9例(西安市87例、宝鸡市176例、咸阳市4例、铜川市7例、汉中市24例、杨凌示范区1例),目前在院治疗294例。
●黑龙江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6例(均在哈尔滨市,其中道外区7例、道里区6例、五常市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在哈尔滨市,其中五常市6例、道外区4例、道里区3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筛查发现。截至3月16日24时,本土确诊病例7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8例。
●甘肃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兰州市8例、兰州新区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兰州市6例、兰州新区2例。截止3月16日24时,全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9例(其中兰州新区88例、兰州市53例、白银市17例、酒泉市1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上海市
3月16日0-24时,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5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确诊病例中,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15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69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为外省返沪人员协查中发现,其余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广西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钦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钦州市11例,崇左市10例,防城港市1例,柳州市1例)。截至3月16日24时,现有83例本土确诊病例(百色市15例,南宁市2例,防城港市47例,崇左市1例,钦州市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6例(防城港市46例,百色市13例,崇左市48例,柳州市5例,钦州市22例,北海市2例)。
●江苏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例,其中南京市26例、常州市18例、连云港市14例、苏州市7例、无锡市1例、镇江市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中,连云港市确诊3例,无症状14例;常州市确诊2例,无症状18例;无锡市无症状1例;南京市无症状26例;苏州市无症状7例;镇江市无症状1例。
●云南省
3月16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缅甸),本土5例(陇川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瑞丽市、盘龙区各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金平县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截至3月16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04例。
❤提醒市民
❈有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有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有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2月11日(含)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广西防城港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15日(含)以来有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德州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 17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居史的人员;2月20日(含)有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铜川市、咸阳市,甘肃兰州市旅居史人员;2月22日(含)以来有白银市白银区旅居史人员;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西青区、河西区、津南区,甘肃临夏州康乐县、酒泉市金塔县旅居史人员;3月1日(含)以来有上海普陀区、松江区、嘉定区、徐汇区、静安区和浦东新区旅居史人员;3月4日(含)以来有河南省濮阳市旅居史人员;3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旅居史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平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平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低风险区来(返)平人员体温正常,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有序通行。
❈在平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平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配合做好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对于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入小区、超市、菜市场、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拒不配合健康信息核查,拒绝配合身份登记规定的;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不按照规定居家健康监测或者集中隔离观察的;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拒绝配合疾控和公安部门开展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人员,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将严肃追究责任。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7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