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6 16:26:3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3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2例(广西24例,广东21例,山东11例,上海10例,四川9例,浙江5例,北京3例,天津2例,辽宁2例,福建2例,河南2例,云南1例),含2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6例,浙江5例,广东4例,河南2例,广西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860例(吉林1456例,其中长春市1044例、吉林市393例、四平市1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7例、白城市1例;山东75例,其中青岛市35例、滨州市14例、淄博市8例、德州市8例、威海市7例、临沂市2例、烟台市1例;广东59例,其中深圳市55例、韶关市1例、珠海市1例、东莞市1例、中山市1例;天津51例,其中武清区28例、西青区11例、滨海新区6例、南开区2例、宝坻区2例、河北区1例、红桥区1例;河北38例,其中廊坊市32例、沧州市5例、邯郸市1例;辽宁32例,其中大连市13例、营口市11例、沈阳市8例;陕西28例,其中宝鸡市13例、西安市8例、汉中市5例、铜川市1例、咸阳市1例;浙江23例,其中衢州市15例、嘉兴市7例、宁波市1例;福建23例,其中泉州市21例、厦门市2例;黑龙江15例,均在哈尔滨市;江苏13例,其中常州市5例、连云港市5例、南京市1例、镇江市1例、宿迁市1例;重庆11例,其中沙坪坝区9例、渝北区1例、永川区1例;北京9例,其中朝阳区5例、东城区4例;云南6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例;上海5例,其中浦东新区2例、徐汇区1例、闵行区1例、奉贤区1例;广西5例,其中钦州市4例、南宁市1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兰州新区1例;安徽2例,其中马鞍山市1例、铜陵市1例;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湖北1例,在十堰市;湖南1例,在长沙市),含5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21例,山东21例,天津4例,福建2例,重庆2例,江苏1例,广东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疫情最新资讯
●吉林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56例。其中长春市1044例;吉林市393例;四平市11例;延边州7例;白城市1例。截至3月15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7519例(其中吉林市4472例;长春市290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85例;四平市24例;松原市2例;白城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7例,其中吉林市376例、四平市16例、长春市3例、松原市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例。
●山东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其中青岛27例、滨州14例、淄博7例、德州3例、临沂2例、烟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1例,其中青岛8例、威海7例、德州5例、淄博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5例,其中滨州33例、青岛25例、威海21例、淄博18例、潍坊7例、烟台1例。山东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02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89例。
●广东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深圳报告55例,珠海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中山报告1例,韶关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例,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37例,东莞报告16例。
●天津市
3月15日0-24时,新增5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4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月24日至3月15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例,尚在医学观察35例,转为确诊病例17例。
●河北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例(廊坊市32例、沧州市5例、邯郸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9例(廊坊市225例、沧州市14例)。
截至3月15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33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1例。
●辽宁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3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报告8例、大连市报告13例、营口市报告11例;新增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报告5例、大连市报告6例、阜新市报告1例;截至3月1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20例(含境外输入197例),目前尚有206例(本土32例、境外输入17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陕西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8例(西安8例、宝鸡13例、咸阳1例、铜川1例、汉中5例)。自3月5日以来,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73例(西安85例、宝鸡162例、咸阳2例、铜川3例、汉中20例、杨凌1例),目前在院273例。
●浙江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宁波市1例,嘉兴市7例,衢州市1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杭州市2例,温州市1例,湖州市1例,衢州市2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自3月3日至3月15日24时,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7例,其中杭州市54例、宁波市1例、温州市3例、湖州市3例、嘉兴市26例、金华市1例、衢州市3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杭州市8例、温州市2例、湖州市2例、衢州市4例。
●福建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其中泉州21例,厦门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在泉州。自3月13日泉州丰泽区一酒店检测出9名阳性人员以来,截至3月15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6例,其中泉州报告62例。
据泉州官方通报,3月13日以来,泉州本土疫情首先发现的地点在酒店,该场所人员多、流动大,容易引起扩散,疫情防控难度较大。目前正处于病例发现的上升期。
●江苏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常州市5例,其中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连云港市5例,南京市1例,镇江市1例,宿迁市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0例(南京市26例,苏州市12例,连云港市12例,常州市6例,无锡市2例,扬州市1例,镇江市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重庆市
3月1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沙坪坝区9例、渝北区1例、永川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永川区2例、沙坪坝区1例。所有患者均已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北京市
3月15日0-24时,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3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云南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缅甸),本土6例(瑞丽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管控区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河口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防范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境外输入3例(泰国),本土32例(瑞丽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9例、封控区核酸筛查中发现5例、管控区核酸筛查中发现7例,陇川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4例、封控区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河口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3例、防范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镇康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解除医学观察6例,尚在医学观察371例(境外输入42例)。截至2022年3月15日24时,云南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00例
●甘肃省
3月15日0-24时,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兰州市4例、兰州新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兰州新区9例、兰州市6例、白银市1例。
截止3月15日24时,全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7例(其中兰州新区84例、兰州市45例、白银市17例、酒泉市1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提醒市民
❈有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有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有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转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2月11日(含)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广西防城港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15日(含)以来有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德州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 17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居史的人员;2月20日(含)有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铜川市、咸阳市,甘肃兰州市旅居史人员;2月22日(含)以来有白银市白银区旅居史人员;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西青区、河西区、津南区,甘肃临夏州康乐县、酒泉市金塔县旅居史人员;3月1日(含)以来有上海普陀区、松江区、嘉定区、徐汇区、静安区和浦东新区旅居史人员;3月4日(含)以来有河南省濮阳市旅居史人员;3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旅居史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平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平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低风险区来(返)平人员体温正常,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有序通行。
❈在平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平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配合做好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对于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入小区、超市、菜市场、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拒不配合健康信息核查,拒绝配合身份登记规定的;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不按照规定居家健康监测或者集中隔离观察的;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拒绝配合疾控和公安部门开展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人员,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将严肃追究责任。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6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