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5 11:47:2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一、部门职责

平凉市疾控中心单位是疾病预防与控制部门。主要职责是: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非传染性疾病等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开展疾病监测,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等公共卫生信息;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开展食源性、职业性、放射性、环境性等疾病的监测评价和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公众健康和营养状况监测与评价,提出干预策略与措施;疾病病原生物检测、鉴定和物理、化学因子检测、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对公众进行健康指导和不良健康行为干预;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

平凉市疾控中心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有: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结核病防治所、卫生检测检验所、公共卫生科、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地方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预防医学门诊、办公室和财务科等9个机构。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平凉市疾控中心不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其他事业单位

平凉市疾控中心无下属单位。

(四)派驻机构

平凉市疾控中心无派驻机构。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平凉市疾控中心预算收入86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6.99万元。预算支出866.99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854.99万元,与2016年809.59万元相比,增加45.40万元,增长5.61%。主要原因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退休养老金、离休费提标政策,调整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

(二)项目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收入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12万元。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增长原因是根据业务需要,新增或增加了人员经费。

(三)非税收入

2017年本部门非税收入计划征收0.1万元。其中:
省级批准设立疫苗接种劳务费项目,主要是疫苗接种劳务费,计划征收0.1万元。

(四)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6.97万元,较2016年增加35.3万元,增长6.64%。主要增长原因一是2017年执行了新的工资标准,增加了在职人员的工资、养老保险等在职人员支出;二是根据业务需要,新增或增加了日常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0.02万元,较2016年增加10.10万元,增长3.49%。主要增长原因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增加了退休人员的工资等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保障支出0万元,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执行新的工资政策,医保支出的计算基数相应提高,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执行新的工资政策,住房公积金的计算基数相应提高,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说明:支出分科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减,增减原因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用于……等事宜。较2016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

2.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预计2017年接待0批/次,0人。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变化。预计2017年购置公务用车0台。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过路过桥费、维修费等支出。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

5.培训费0万元,主要用于……。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6.会议费0万元,主要用于……会议费用。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7.机关运行费56.62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行所产生的费用。较2016年增加4.87万元,增长9.41%。主要原因是日常工作。

8.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是……采购。较2016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
(说明:支出内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减,增减原因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平凉市疾控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支出(若有比照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进行公开)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uploadfile/2017/0515/20170515115044518.xls

                                                                                                                                                              2017年5月15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