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党群建设 > 一强三创行动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赴扶贫点开展防病知识宣讲和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7-18 15:49: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有关精神,加快扶贫村贫困户脱贫步伐,7月17日,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单位扶贫点灵台县龙门乡官庄沟村、王家山村,开展了防病知识宣讲和义诊咨询活动。
19名党员干部在官庄沟村、王家山村驻村帮扶干部的配合下,上门走访了贫困户,调查了解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及生产生活近况,现阶段存在的主要困难,给每家每户赠送了毛巾、水杯、抽纸等宣传用品,发放了乙脑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与贫困户一起探讨了下一步的扶贫举措。
在两个村委会住址,市疾控中心和灵台县疾控中心的三名临床医学专家对全体村民进行了免费诊疗咨询,200名群众前来就诊咨询。疾病预防控制专家举办了乙脑防治讲座2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所有就诊咨询群众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中,中心党员干部们克服路途险阻及酷暑暴晒,主动深入农户及田间地头开展走访调查,了解了群众的切实需求。同时,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普及了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提高了群众对传染病的自我防护意识,为今后的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