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内容

郭戴青同志荣获“平凉市优秀青年”殊荣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03-21 12:59:4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郭戴青同志荣获“平凉市优秀青年”殊荣
 由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平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开展的第四届“平凉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中。平凉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郭戴青荣获第四届“平凉市优秀青年”殊荣。
 自1999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传染病防治和免疫规划管理工作。他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对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尤其在担任科室负责人后,能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对重点和难点工作一抓到底,圆满的完成卫Ⅶ项目、JICA项目、GAVI项目等一系列支持我市免疫规划和传染病防治发展的重大国际援助项目,特别是2003年SARS疫情防控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开展消、杀、灭和流行病学调查,连续6周没有回家休息。2006年崆峒区杨庄乡流感疫情暴发,如果不及时处置,有可能造成疫情蔓延,他不顾自己困难,将不满4岁的小孩独自留在家里整整一个夜晚。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带头捐钱捐物,并积极响应省卫生厅、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平凉市唯一一支卫生防疫队赴陇南文县抗震救灾,并出色完成了卫生防疫任务。2009年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暴发流行,我市疫情告急,他和同事们一起全力以赴、科学、及时处置了多起疫情。11年来,他走遍了全市112个乡镇和800多个行政村,走访调查了5000多个农户,为普及儿童计划免疫、提高疫苗接种率、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他培训的基层业务人员达3000多人次,主持完成2项科研课题,发表3篇专业论文,参与完成4项科研课题,充分发挥了业务骨干和行业能手作用。他所负责的业务工作在单位和省上年度考核中每年名列前茅。在单位年度考核中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8年被省人事厅、卫生厅授予全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此次评选的十大杰出青年和20名优秀青年中,郭戴青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卫生系统人员。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