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以“一创两推三比四争”为载体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0-07-23 19:47:5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八期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0年7月22日
 

市疾控中心
以“一创两推三比四争”为载体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为了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连续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疾控业务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中心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提出“一创两推三比四争”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创”就是开展以名专业、名科室、名骨干为内容的“三名工程”创建活动。以名骨干支撑名专业,以名专业支撑名科室,以名科室的创建全面带动人才培养和岗位培训,以“三名工程”的创建全面推进业务工作上档次、上水平,有力推动创先争优工作的深入开展。
   “两推”就是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抓好党员推优活动。对领导班子强化 “六个加强”(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加强团结、加强管理、加强工作和加强领导),提升能力建设;对中层干部强化“四项要求”(政治成熟、工作过硬、作风优良和管理到位),提高管理水平,对党员干部强化“十条禁令”,正风纪、扬正气、促和谐。加快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目标管理与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监督、党员教育培训、流动党员管理等制度,积极争创省、市级先进党支部。强化党员意识,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评优选先活动,积极向各级党组织推荐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推出一批省、市先进典型。
   “三比”就是开展比学习、比业绩和比形象的“三比”活动。坚持落实“三个一”学习制度,积极开展邀请专家解疑惑、领导班子做辅导、中层干部上讲台、普通职工做演讲等形式的比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竞赛、护理技能比武、卫生应急演练等岗位练兵活动的比业绩活动;认真开展“疾控服务大家评”问卷调查和“单位发展我行动”意见征集的比形象活动。
   “四争”就是争当学习型标兵、争当业务建设标兵、争当卫生应急处置标兵和争当卫生防疫标兵。为进一步规范业务工作程序,体现疾控工作特色,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按照“五个模范”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无论在政治理论还是业务知识的学习上争当标兵,无论在业务技术还是实际操作的规范上争当标兵,无论在传染病疫情还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上争当标兵,无论在疾病防控还是公共卫生的服务上争当标兵,引导党员职工争做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者和参与者。
 
报: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
送:中心领导班子各成员。
发:机关各科室。
平凉市疾控中心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2日印发
(共印30份)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