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08 11:54: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让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4日上午,由中心副主任伏永鹏、阎峻带队,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工作总要求,重点针对各科室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隐患,中心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按照标准配备且保持完好有效,实验室安全、疫苗冷库管理是否到位,危险化学品、应急物资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着力消除重点区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检查共发现细节性问题11个。
随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中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会议,中心副主任伏永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阎峻出席,存在问题科室和重点岗位负责人、安保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伏永鹏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本次检查发现的11个细节性问题,由办公室牵头,维保公司配合,各有关科室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整治工作,及时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二要靠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日常巡查。各科室尤其重点岗位,要安排科室人员实行每天定期巡查,及时、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健全制度,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办公室牵头,补充完善中心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并对标上级和市卫健委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抓实消防安全、生物安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重点安全生产措施,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
 
 
下一步,中心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