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麻风治愈存活者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与寄生虫预防控制科 发布日期:2024-01-29 12:37:2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在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2024年1月25日,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带队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柳湖镇卫生院,慰问了麻风治愈存活者和现症患者。
 
 
通过入户给麻风治愈存活者送去了面、米、油、棉鞋、电饭煲、护理包等生活必需品,现场与麻风治愈存活者及家属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现场还进行了体格检查,指导麻风治愈存活者护理包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治麻风病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的歧视和偏见,形成弘扬尊重和关爱麻风病患者的社会风尚,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群众正确认识麻风病及其危害,树立“早诊断、早治疗、预防畸残”的防治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人群、关爱麻风病致残者,消除歧视,消除因病致贫,共建健康生活。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