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县区之窗 > >>正文内容

泾川县疾控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3 10:21:2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泾川县疾控中心自3月中旬开始开展结核病防治进学校、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按照泾川县卫健局的统一安排,泾川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回中广场进行了“3.24”结核病日宣传、咨询、义诊活动,对结核病的危害性、临床表现、预防治疗、传播途径及国家减免治疗政策等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醒群众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在活动现场接受义诊咨询群众300 余人,发放结核病宣传单和折页等宣传资料16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300个,发放抽纸300盒。
 
泾川县疾控中心分别利用2天在北街社区和回中社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及PPT的形式,向现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可疑症状、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家的免费惠民政策等。现场招募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40多人成为“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为创建“无结核社区”形成了浓厚氛围。
 
 
为响应国家国家卫健委“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号召,县疾控中心积极动员乡村医生、学生、教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等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队伍,形成了县、乡(镇)及街道社区志愿者的“百千万”阶梯,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壮大志愿者队伍。在每个活动现场,志愿者都能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的发放和居民结核病知识问卷调查,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同时,深入泾川县职教中心发放结核病宣传折页和手册,并现场招募结核病防治志愿者,营造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活动的良好氛围,以“学校内”带动“学校外”,巩固家校同防结核病防线。
 
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阅泾川》公众号、《泾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居民健康档案平台发布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和结核病防治知识,并通过全县出租车车载LED屏、8个城市社区、1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子显示屏和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显示屏等循环播放“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和结核病防治视频资料,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记者 杨树 韩志涛 王小成)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