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2-08-12 16:13: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8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0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含1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648例(海南595例,广东22例,内蒙古9例,西藏7例,福建5例,上海2例,河南1例,重庆1例,四川1例,贵州1例,云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新疆1例),含1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7例,海南1例,四川1例,贵州1例,新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疫情最新资讯
海南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5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其中三亚市471例、东方市35例、陵水县29例、乐东县18例、儋州市15例、澄迈县11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临高县8例、万宁市7例、五指山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14例,其中三亚市567例、陵水县34例、万宁市9例、临高县2例、乐东县1例、儋州市1例。
●广东省
8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深圳1例,湛江12例,茂名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湛江14例);另有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1例,湛江6例)。
内蒙古自治区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的集中隔离点检出。
●西藏自治区
8月11日0-24时,新增7例确诊病例(其中日喀则市桑珠孜区4例;林芝市巴宜区2例;那曲市索县1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日喀则市桑珠孜区14例;林芝市巴宜区3例;阿里地区噶尔县2例;那曲市索县1例)。
●福建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厦门市5例)。
●上海市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河南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郑州市巩义市1例,为省外返回人员居家隔离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商丘市宁陵县1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重庆市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沙坪坝区),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丰都县),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四川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遂宁,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遂宁)。
●贵州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
●云南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德钦县在区域协查推送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陕西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西安。
●甘肃省
8月11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在张掖市山丹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8月11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昌吉州呼图壁县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0例,其中,伊犁州伊宁市136例、伊宁县73例,哈密市伊州区9例,昌吉州呼图壁县67例,塔城地区乌苏市1例,吐鲁番市高昌区19例,阿克苏地区新和县1例、拜城县1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40例、沙依巴克区17例、水磨沟区13例、高新区13例、达坂城区2例、经开区2例,博州博乐市3例,和田地区和田市3例,巴州库尔勒市2例、焉耆县2例,喀什地区喀什市4例、叶城县2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提醒市民
海南“0801”疫情检测出的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为近期最受关注的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与新疆“0730”疫情、西藏“0807”疫情均曾向多省份外溢。截至8月11日24时,我省“0806”外省输入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当前正是旅游旺季,提醒广大市民:
(一)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县(市、区),确需前往者在出发和返回前均应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组)报告。密切关注有疫情城市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7天内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根据相关部门研判结果,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7天内有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请及时关注本人的甘肃健康码,如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的,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
(二)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如需购买发热感冒类药物,务必配合药店做好问询和个人信息实名登记,并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未接种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18岁及以上、全程接种满6个月)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五)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出口和交通查验点,落实“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核酸检测、分类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不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截止8月12日16时甘肃省风险区
高风险区(12)个
张掖市(12)个
甘州区 富来登温泉假日酒店(包括楼栋底层商户和富来登温泉水乐园)
临泽县 倪家营镇南台村七彩镇七彩月色街片区(包含临泽县一米阳光客栈、新龙泉山庄、临泽县悠长假日酒店)
山丹县 艾黎公寓
山丹县 弘威武校
山丹县 天味源土鸡王
山丹县 伊和园小区
山丹县 南湖公园
山丹县 南关菜市场
山丹县 卤味世家酒馆
山丹县 迈德思客汉堡简餐
山丹县 鑫华园臊面馆
山丹县 南关美味牛肉面馆
中风险区(5)个
张掖市(1)个
临泽县 倪家营镇南台村七彩镇(除高风险区外,含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
临夏回族自治州(4)个
广河县 城关镇西街社区沁园小区
东乡族自治县 果园镇果园村
东乡族自治县 锁南镇(含城南社区、张王村)
东乡族自治县 达板镇(含上科妥村、崔家村、拱北滩社区、拱北滩村、凤凰山社区)
低风险区(5)个
张掖市(3)个
甘州区 张掖市甘州区其余地区
临泽县 张掖市临泽县其余地区
山丹县 张掖市山丹县其余地区
临夏回族自治州(2)个
广河县 临夏州广河县其余地区
东乡族自治县 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其余地区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2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