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2-08-11 16:44:1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8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6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614例(海南559例,广东25例,浙江11例,内蒙古4例,福建4例,北京2例,江西2例,重庆2例,西藏2例,湖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含1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海南9例,浙江8例,湖南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疫情最新资讯
●海南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9例(含无症状转确诊病例9例),其中三亚市480例(含无症状转确诊病例6例)、东方市22例、陵水县18例、万宁市12例(含无症状转确诊病例2例)、临高县11例、儋州市8例、澄迈县3例、海口市2例、乐东县2例、琼海市1例(为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5例,其中三亚市774例、陵水县15例、万宁市7例、临高县3例、澄迈县2例、乐东县2例、儋州市1例、海口市1例。
●广东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湛江20例,茂名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1例,湛江3例,揭阳1例);另有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湛江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广州12例,深圳7例,珠海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7例,深圳2例,东莞1例);另有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6例)。
●浙江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温州市1例,金华市10例),其中8例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金华市),当日新检出确诊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6例(金华市)。
●内蒙古自治区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隔离点检出),其中锡林郭勒盟1例(在二连浩特市)、乌兰察布市3例(集宁区1例、察哈尔右翼后旗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隔离点检出),其中锡林郭勒盟1例(在二连浩特市)、乌兰察布市5例(集宁区1例、察哈尔右翼后旗4例)。
●福建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厦门市3例,莆田市1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闭环管理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江西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鹰潭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鹰潭市4例,宜春市12例。
●重庆市
8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九龙坡区1例、璧山区1例),均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九龙坡区1例、巫溪县1例。
●西藏自治区
8月10日0-24时,新增2例确诊病例(日喀则市桑珠孜区2例)和6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拉萨市城关区24例、拉萨市柳梧新区1例;日喀则市桑珠孜区15例、日喀则市亚东县3例、日喀则市白朗县1例;阿里地区普兰县14例、阿里地区噶尔县5例;山南市乃东区2例、山南市琼结县1例)。
●湖南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长沙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陕西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汉中)。
●甘肃省
8月10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在张掖市甘州区);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张掖市(山丹县3例,甘州区2例,临泽县1例)。
❤提醒市民
海南“0801”疫情检测出的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为近期最受关注的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与新疆“0730”疫情、西藏“0807”疫情均曾向多省份外溢。截至8月10日24时,我省“0806”外省输入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当前正是旅游旺季,提醒广大市民:
(一)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县(市、区),确需前往者在出发和返回前均应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组)报告。密切关注有疫情城市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7天内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根据相关部门研判结果,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7天内有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请及时关注本人的甘肃健康码,如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的,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
(二)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如需购买发热感冒类药物,务必配合药店做好问询和个人信息实名登记,并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未接种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18岁及以上、全程接种满6个月)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五)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出口和交通查验点,落实“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核酸检测、分类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不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截止8月11日16时甘肃省风险区
高风险区(13)个
张掖市(4)个
甘州区 富来登温泉假日酒店(包括楼栋底层商户和富来登温泉水乐园)
山丹县 艾黎公寓
山丹县 弘威武校
山丹县 天味源土鸡王
临夏回族自治州(9)个
广河县 城关镇西街社区沁园小区
东乡族自治县 龙泉镇大岭村
东乡族自治县 北岭乡前进村
东乡族自治县 果园镇陈何村
东乡族自治县 果园镇红庄村
东乡族自治县 那勒寺镇南门社区
东乡族自治县 五家乡马场村
东乡族自治县 锁南镇(含锁南社区、城南社区、张王村、乔文村)
东乡族自治县 达板镇(含达板社区、崔家村、下科妥村、甘家村、陈家社区、凤凰山社区)
中风险区(25)个
白银市(1)个
白银区 中学巷小区
定西市(7)个
临洮县 洮阳镇金林佳苑小区
临洮县 阳光水岸小区
临洮县 洮阳镇文峰西路5号
临洮县 烟草公司家属院
临洮县 怡康苑小区
临洮县 沙梁新村
临洮县 新添镇镇区56号
临夏回族自治州(17)个
广河县 齐家镇上马家村
广河县 祁家集镇祁家集村
广河县 齐家镇排子坪村
广河县 三甲集镇水家村
广河县 三甲集镇陈家村
广河县 三甲集镇东关村
广河县 三甲集镇镇沙家村
广河县 城关镇西街社区(沁园小区除外)
东乡族自治县 考勒乡河西村
东乡族自治县 董岭乡董家岭村
东乡族自治县 果园镇果园村
东乡族自治县 那勒寺镇郭泥沟村
东乡族自治县 那勒寺镇瓦房村
东乡族自治县 那勒寺镇巴哈松村
东乡族自治县 坪庄乡五麦寺村
东乡族自治县 锁南镇(含伊哈池村、巴苏池村、八牙村、苜叶村)
东乡族自治县 达板镇(含上科妥村、拱北滩社区、拱北滩村)
低风险区(6)个
白银市(1)个
白银区 白银市白银区其余地区
张掖市(2)个
甘州区 张掖市甘州区其余地区
山丹县 张掖市山丹县其余地区
定西市(1)个
临洮县 定西市临洮县其余地区
临夏回族自治州(2)个
广河县 临夏州广河县其余地区
东乡族自治县 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其余地区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1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