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2-07-03 16:03:1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7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75例(安徽61例,山东6例,江苏3例,陕西3例,上海2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疫情最新资讯
●安徽省
7月2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61例(宿州市灵璧县1例、泗县60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1例(宿州市灵璧县3例、泗县228例)。 
●山东省
7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青岛,系隔离期间检测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青岛,系隔离期间检测发现。
●江苏省
7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南京市1例,徐州市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例(无锡市42例,徐州市11例,苏州市2例,盐城市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陕西省
7月2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昨日已发布)、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西安。截至7月2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3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例。
●上海市
7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提醒市民
7月2日0-18时,西安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发现。18-24时,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
主要活动轨迹为:6月27日-7月2日期间大风尚再生艺术馆(航天大道雁翔路南段3号),四川砂锅黄焖鸡木桶饭(大兆乡东伍村村口),蘸水面驴蹄子面饭店(大兆乡东伍村口),核酸采样点(雁翔路与雁林路交叉口东北侧),勇利赵家烤肉坊(万科翡翠店),滴滴网约车(陕A**5422),菜夹馍流动摊位(三益村),老杨甑糕流动摊位(三益村),吴老三肉夹馍店(东伍村村口),山西酥油饼店(东伍村村口),986医院南区门诊3楼(建设西路62号),双悦面馆(建设西路路南4号),东伍村市场,裕创大药房(唐华花园店),秦美勤超市(再生资源市场门口)。
自7月2日22时起,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调整为高风险区;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的其他区域、大兆街道三益村、大兆街道东伍村调整为中风险区;长安区内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   
凡6月27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区和上述轨迹有重合西安来(返)平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进行行程报备,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分类精准管控措施
(一)风险区人员: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在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二)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在第一入境地已完成集中隔离,需闭环管理,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3天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除上述地区和情形外,其他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扫码、查码正常后,有序通行。
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如需购买发热感冒类药物,务必配合药店做好问询和个人信息实名登记,并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未接种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18岁及以上、全程接种满6个月)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广大群众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出口和交通查验点,落实“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核酸检测、分类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不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3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