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2-06-19 20:45:2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6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山东10例,福建9例,上海6例,北京1例,江苏1例,湖南1例,广东1例,云南1例,陕西1例),含1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8例,福建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5例(上海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疫情最新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
6月18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锡林郭勒盟。
●上海市
6月1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辽宁省
6月18日0-24时,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
提醒市民
❈分类管控
对省外来(返)甘人员,执行“落地查”“分类管”措施。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甘人员,实行“7+7”(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甘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上门核酸检测不少于3次);对没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包括行程卡带*人员),有序通行。
❈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如需购买发热感冒类药物,务必配合药店做好问询和个人信息实名登记,并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未接种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18岁及以上、全程接种满6个月)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广大群众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出口和交通查验点,落实“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核酸检测、分类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不提前报备或瞒报、谎报、迟报行程信息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19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