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

【来源:职业病科 发布日期:2022-04-27 17:24:4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市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线上推广观看国家卫健委视频直播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转载省疾控中心制作的职业病防治相关短视频,推广参与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组织的职业健康知识答题活动。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4月25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铁路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河湾广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4月26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崆峒区卫生监督所、崆峒区疾控中心在平凉市新世纪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劳动者普及职业病防治等法律法规内容,并耐心接受广大群众咨询,解答劳动者提出的职业病与职业健康相关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宣传折页、手册3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向劳动者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为预防、控制职业病,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