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2-04-09 11:24:1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4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广东4例,广西3例,北京2例,上海2例,浙江2例,福建2例,四川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浙江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334例(上海1015例,其中浦东新区348例、嘉定区116例、徐汇区114例、松江区107例、闵行区61例、金山区45例、黄浦区42例、静安区39例、宝山区30例、青浦区24例、长宁区22例、普陀区21例、虹口区18例、奉贤区13例、杨浦区12例、崇明区3例;吉林248例,其中长春市150例、吉林市87例、白城市10例、四平市1例;浙江13例,其中嘉兴市9例、宁波市2例、绍兴市1例、丽水市1例;陕西8例,其中西安市7例、商洛市1例;北京6例,其中丰台区3例、朝阳区2例、顺义区1例;山西6例,其中太原市4例、运城市2例;安徽6例,其中六安市5例、阜阳市1例;黑龙江5例,其中牡丹江市4例、哈尔滨市1例;江苏5例,其中无锡市2例、徐州市2例、南京市1例;广东5例,其中广州市2例、深圳市1例、佛山市1例、湛江市1例;山东4例,其中济南市3例、威海市1例;海南4例,其中三亚市3例、陵水黎族自治县1例;福建3例,均在泉州市;河北2例,均在邯郸市;江西2例,均在南昌市;河南1例,在郑州市;重庆1例,在江北区),含49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20例,吉林52例,浙江10例,福建2例,海南2例,陕西2例,安徽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疫情最新资讯
●上海市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609例,其中420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301例确诊病例和2185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吉林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48例(轻型242例、普通型4例、重症2例),其中长春市150例(含5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市87例、白城市10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平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06例,其中长春市648例、吉林市56例、白城市1例、白山市1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浙江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3例,其中嘉兴市9例、宁波市2例、绍兴市1例、丽水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嘉兴市15例、杭州市11例。
●陕西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西安7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商洛1例(昨日已发布)。截至4月8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34例、隔离医学观察3例。
●北京市
4月8日0-24时,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5昨日均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山西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太原市小店区2例、太原市万柏林区2例、运城市临猗县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8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太原市小店区2例、太原市万柏林区2例、运城市临猗县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太原市小店区6例、太原市迎泽区1例、太原市万柏林区2例、长治市黎城县1例、运城市临猗县3例、境外输入2例)。
●安徽省
4月8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6例(阜阳市颍州区1例,六安市金安区1例,六安市裕安区4例,其中1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5例(合肥市蜀山区1例,阜阳市颍上县2例、颍州区22例、颍东区1例,淮南市凤台县5例,六安市金安区5例、裕安区29例)。
●黑龙江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牡丹江市4例,哈尔滨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佳木斯市2例,哈尔滨市1例,牡丹江市1例,大庆市1例,黑河市1例),均为集中隔离管控筛查发现。截至4月8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6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8例。
●江苏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无锡市2例、徐州市2例、南京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3例,其中苏州市35例、南通市15例、宿迁市14例、徐州市3例、连云港市3例、盐城市2例、镇江市1例。
●广东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2例,深圳报告1例,佛山报告1例,湛江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1例,佛山报告4例。
截至4月8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3213例(境外输入8408例),其中确诊病例6664例(境外输入3782例),无症状感染者6549例(境外输入4626例)。
●山东省
4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济南。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在威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济南23例、临沂6例、潍坊3例、威海3例、菏泽2例、青岛1例、东营1例。
截至4月8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6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60例。
●甘肃省
4月8日0-24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无症状感染者435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例;累计治愈出院254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36例;现有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9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提醒市民
❈如实报备信息,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近14天内有国内本土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绿码“带*”的人员, 以及2月20日(含)有甘肃兰州市,陕西西安市、宝鸡市旅居史人员;2月22日(含)以来有甘肃白银市,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西青区,甘肃临夏州康乐县,酒泉市金塔县,山东淄博市旅居史人员;2月24日(含)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河北沧州市,2月28日(含)以来有吉林长春市,山东威海市,河北廊坊市,重庆市高新区,天津市武清区旅居史人员;3月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山东烟台市,福建泉州市,天津市滨海新区,江苏常州市、南京市,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旅居史人员;3月2日(含)以来有山东滨州市,辽宁大连市,3月3日(含)以来有北京市,安徽马鞍山市、铜陵市,辽宁营口市旅居史人员;3月4日(含)以来有山东潍坊市,河南濮阳市、焦作市,内蒙古通辽市,江西南昌市,3月5日(含)以来有河南焦作市旅居史人员,3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天水市,福建莆田市,湖南邵阳市、长沙市、怀化市,3月7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河北区,福建漳州市旅居史人员;3月8日(含)以来有甘肃临夏州,福建厦门市,3月9日(含)以来有甘肃陇南市康县旅居史人员;3月10日(含)以来有天津市东丽区、静海区、北辰区,河北唐山市,河南周口市旅居史人员;3月12日(含)以来有辽宁沈阳市,河南漯河市,3月15日(含)以来有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广东肇庆市,安徽芜湖市,3月16日(含)以来有黑龙江佳木斯市,内蒙古赤峰市,安徽淮南市旅居史的人员;3月19日(含)以来山西省大同市,3月20日(含)以来有青海西宁市旅居史的人员,3月26日(含)以来有海南海口市、万宁市、三亚市,湖北孝感市,重庆南岸区,新疆巴州、昌吉州,3月29日(含)以来有四川成都市,湖北黄石市,4月1日(含)以来有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市外所有人员计划来平返平时,需提前3天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备。来平返平人员不报备者将负相关法律责任。
❈分级分类管控
1.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和上海市、吉林市、长春市以及健康码为“红码”的来崆返崆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和健康码为“黄码”的来崆返崆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第10、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
3.省内外近14天有疫情地市的来崆返崆人员(除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落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3天临时留观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间隔为24小时)和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第5、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
4.省外近14天无疫情地市来崆返崆人员,落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第2、3、5、7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
5.省内近14天无疫情地市来崆返崆人员,落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7天自主健康监测措施(第3、5、7天自行进行3次核酸检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配合做好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对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的;不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随意外出的;行程卡或场所码异常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拒绝配合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将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在媒体平台进行曝光。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9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