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2-04-03 12:10:4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4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0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1例(四川30例,广东10例,上海6例,福建3例,广西2例),含1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四川);本土病例1455例(吉林956例,其中长春市723例、吉林市230例、四平市2例、白城市1例;上海438例,其中浦东新区107例、闵行区57例、徐汇区44例、普陀区38例、宝山区35例、虹口区31例、黄浦区27例、嘉定区27例、静安区25例、杨浦区19例、松江区8例、奉贤区8例、长宁区6例、青浦区3例、崇明区3例;浙江11例,其中杭州市2例、湖州市2例、金华市2例、宁波市1例、嘉兴市1例、绍兴市1例、衢州市1例、丽水市1例;福建8例,其中泉州市7例、厦门市1例;山东6例,其中济南市3例、青岛市1例、德州市1例、菏泽市1例;四川6例,其中成都市3例、遂宁市2例、德阳市1例;黑龙江5例,均在哈尔滨市;江苏5例,其中宿迁市3例、徐州市1例、苏州市1例;海南3例,均在三亚市;陕西3例,其中宝鸡市2例、西安市1例;辽宁2例,均在沈阳市;安徽2例,其中淮南市1例、淮北市1例;江西2例,其中南昌市1例、吉安市1例;广东2例,其中广州市1例、肇庆市1例;天津1例,在南开区;河北1例,在邯郸市;山西1例,在大同市;湖南1例,在衡阳市;广西1例,在玉林市;新疆1例,在乌鲁木齐市),含11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73例,吉林28例,浙江5例,福建5例,山东4例,江西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疫情最新资讯
●吉林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956例(轻型934例、普通型21例、重型1例),其中长春市723例(含25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市230例(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平市2例、白城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499例,其中长春市3100例、吉林市397例、白城市1例、白山市1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上海市
4月2日0-24时,新增43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78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浦东新区108例、闵行区55例、徐汇区44例、普陀区39例、宝山区35例、虹口区30例、黄浦区27例、静安区26例、嘉定区26例、杨浦区19例、松江区8例、奉贤区8例、长宁区7例、青浦区3例、崇明区3例。
438例确诊病例中,16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4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7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788例无症状感染者中,6773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015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浙江省
4月2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1例(杭州市2例,宁波市1例,湖州市2例,嘉兴市1例,绍兴市1例,金华市2例,衢州市1例,丽水市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杭州市2例,绍兴市1例,衢州市1例,丽水市1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本土8例(杭州市2例,宁波市1例,嘉兴市4例,金华市1例)。
 截至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6例;本土病例2137例。
●福建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泉州7例,厦门1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泉州40例,福州1例,莆田1例)。
自3月13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60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70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859例。
●山东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其中济南1例、菏泽1例。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例,其中济南2例、青岛1例、德州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临沂3例、淄博1例、枣庄1例、德州1例、聊城1例、滨州1例。
截至4月2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5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75例。
●四川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1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截至4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812例(其中境外输入1171例),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4例,在管密切接触者4299人。
●黑龙江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佳木斯市8例,哈尔滨市2例,黑河市1例,伊春市1例),均为隔离管控筛查发现或对风险人员主动排查发现。截至4月2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0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8例。
●江苏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徐州市1例,苏州市1例,宿迁市3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南京市1例,无锡市1例,徐州市1例,苏州市15例,南通市12例,盐城市1例,镇江市3例,泰州市1例,宿迁市7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海南省
4月2日0-24时,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三亚市2例、儋州市1例;新增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三亚市5例、海口市1例。9例感染者均为密接集中隔离筛查发现。  
2022年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陕西省
4月2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西安1例、宝鸡2例(昨日已发布)。
  3月5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98例(西安97例、宝鸡240例、咸阳4例、铜川18例、汉中31例、安康7例、杨凌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西安2例、宝鸡2例、安康1例)。
●甘肃省
4月2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解除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9例,其中,兰州市23例(七里河区11例、城关区6例、安宁区5例、西固区1例)、天水市秦州区3例、白银市景泰县2例、兰州新区1例。
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累计治愈出院206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27例,累计解除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8例。现有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21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提醒市民
❈如实报备信息,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近14天内有国内本土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绿码“带*”的人员, 以及2月20日(含)有甘肃兰州市,陕西西安市、宝鸡市旅居史人员;2月22日(含)以来有甘肃白银市,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西青区,甘肃临夏州康乐县,酒泉市金塔县,山东淄博市旅居史人员;2月24日(含)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河北沧州市,2月28日(含)以来有吉林长春市,山东威海市,河北廊坊市,重庆市高新区,天津市武清区旅居史人员;3月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山东烟台市,福建泉州市,天津市滨海新区,江苏常州市、南京市,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旅居史人员;3月2日(含)以来有山东滨州市,辽宁大连市,3月3日(含)以来有北京市,安徽马鞍山市、铜陵市,辽宁营口市旅居史人员;3月4日(含)以来有山东潍坊市,河南濮阳市、焦作市,内蒙古通辽市,江西南昌市,3月5日(含)以来有河南焦作市旅居史人员,3月6日(含)以来有甘肃天水市,福建莆田市,湖南邵阳市、长沙市、怀化市,3月7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河北区,福建漳州市旅居史人员;3月8日(含)以来有甘肃临夏州,福建厦门市,3月9日(含)以来有甘肃陇南市康县旅居史人员;3月10日(含)以来有天津市东丽区、静海区、北辰区,河北唐山市,河南周口市旅居史人员;3月12日(含)以来有辽宁沈阳市,河南漯河市,3月15日(含)以来有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广东肇庆市,安徽芜湖市,3月16日(含)以来有黑龙江佳木斯市,内蒙古赤峰市,安徽淮南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市外所有人员计划来平返平时,需提前3天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备。来平返平人员不报备者将负相关法律责任。
❈严格落实先管后筛,涉疫地市来平返平人员到达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交通检疫点后,实行“先管后筛”,先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再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严格落实分类管控,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交通检疫点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对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来平返平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来平返平人员,先管后筛后,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省内近14天内有疫情县(区)来平返平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在平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平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配合做好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对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的;不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随意外出的;行程卡或场所码异常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拒绝配合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将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在媒体平台进行曝光。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3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